中牟县雁鸣湖镇:老党员李福安的抗“疫”情怀

2020年02月13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支书,我虽然年龄大点,但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做点啥。”一句质朴却深沉的话,这就是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老党员李福安对党的赤诚忠心。

虽已入春,冬日的寒气依旧纠缠着肆虐的疫情不肯离去,站在入村路口的卡点,即便穿着最厚的羽绒大衣,也能感觉到凉风嗖嗖地从耳边穿过。一个头发花白、脊梁稍驼,满脸写满岁月沧桑的老人坐在卡口旁边的临时桌子旁,有往来的过路者,他严格地要求登记,并告知隐瞒实情造成的严重后果,接着拿起喷雾器为车辆消毒,一系列熟悉的动作完全让人从背影看不出来是一位花甲之年的老人。


这就是万庄村老党员李福安,今年67岁,自疫情防控卡口设立以来,他第一个跟村支书的指令杠上的老党员。作为一个大村,支部书记万老保因考虑到年纪稍大的党员身体原因,安排所有的60周岁以下党员全部上岗轮流值班,消息传达出去后,便接到了第一个投诉电话。“万支书,为啥不排我的班?我虽然年纪大点,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做点啥!”


除了正常值班,李福安带来了家里留存的所有口罩,他说“预防病毒感染,家人好办,不出门就行了,但是卡口这儿不一样,咱不知道谁携带了病毒,为了大家健康,口罩先紧一线用。”歇班期间,李福安拿着大喇叭满大街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周围人劝他在家歇一歇,他说“年纪大了,瞌睡少了,歇着难受,趁自己还有把力气,能为大家干一点是一点吧”。

如果说战争年代战场的浴血奋战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那么在病毒肆虐、疫情状况飘忽不定的当今,面对病毒无畏惧,面对疫情勇担当的“李福安精神”便是新时代一个基层普通老党员对党的表白。(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