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赤眉镇:战“疫”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20年02月13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他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冲在一线,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驻村工作队。

义无反顾赴一线

1月26日,大年初二,在接到赤眉镇党委、政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通知后,驻村帮扶干部们再也坐不住了。赤眉镇6个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纷纷自觉行动,放弃休假,离别父母和妻儿老小,义无反顾奔赴所驻村,和村支两委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开展疫情排查和稳控工作。正如陈湾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庞丽所说“虽然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但是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我不仅仅是一名脱贫攻坚的工作队队员,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名党员,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勇敢站出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牢记使命担重任

驻村工作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遍布各村各组:他们牢记使命,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主动学习预防和抗击新型肺炎的正确措施和方法,积极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防控措施;他们走村入巷,大力宣传,让红标语遍布各大交通要道,让宣传横幅悬挂在各村各组醒目的位置;他们参与巡逻队,开着巡逻车,带着小喇叭,手持宣传页,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让疫情宣传工作深入每一个村,每一个组,每一个巷,每一名群众的内心,让每一位村民深刻领悟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疫情防护意识,让疫情严峻形势入眼、入心、入耳、入脑。最大限度组织发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坚决不让农村成为防疫战薄弱一环。

共克时艰勇作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所驻村干部一起在村内农户里进行排查,并督促返乡人员全家居家隔离十四天,每天监测重点人员体温,认真做好资料统计上报。引导群众暂停春节期间的串门走亲访友活动,倡导电话、微信拜年,团结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各驻村工作队队员带头在卡点值班,对来往车辆和行人严格询问情况,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值班记录,杜绝外来人员入村;劝返流动人员、劝散集聚群众、劝缓婚庆喜宴、丧事等,让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吃下“定心丸”;协助支村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台账,特别是对湖北和途经湖北的村内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

陈湾村第一书记庞丽为防疫指挥部捐款1000元,赠送口罩,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

庙沟驻村第一书记李宇向所在单位县市场监管局申请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将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以及喷水壶逐户逐户发放,确保不漏一人,并交待好使用方法。“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要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了国家和人民和利益,随时准备牺牲一切。”这是李宇同志的誓言。

在疫情防控战中,赤眉镇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到岗到位,全天候驻扎在村,听从号令、奋战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生俊东 陈守存 周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