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县:做好农村疫情防控 抓好农业春耕生产

2020年02月13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农事亦渐浓。2月12日,在宝丰县石桥镇各村的麦田里,村民抓住有利时机,利用喷雾器、机动喷雾机等农用设备积极开展打药除草工作。

“这两天咱蔬菜基地的西兰花和菠菜正在采收,我们利用分批作业的形式,戴上口罩,及时消毒,做好防护措施,让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吃上健康新鲜的蔬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近日,石桥镇赵庄村蔬菜种植大户李世军正带着几名村民采收蔬菜。

石桥镇在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展农业生产,采取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除草、病虫害防治、灌溉及蔬菜产品生产供应等农业生产工作,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蔬菜生产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该镇在组织村民进行农业生产的时候,每位村民进出本村时,各执勤点工作人员都要对其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同时控制出入证数量,要求村民佩戴口罩、分散作业,并保持一定距离。在做好车辆、人员检疫登记的同时,畅通蔬菜运输通道,采取送货上门的方式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期间蔬菜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提高村民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在春耕备耕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做到战胜疫情,不误农时。”宝丰县石桥镇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王世超 柳真真 郭源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