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段璐芬:接诊护送发热病人她都亲自上

2020年02月13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上午,与往日一样,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感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段璐芬守在该院发热门诊,时刻准备着接诊。自从1月23日开始,她几乎没吃过一顿正常饭、睡过一个安稳觉。

段璐芬是山西长治人,由于工作忙,她一年都没回家看父亲了,父亲非常想念她。年前她老早就打算趁着春节回去看看老父亲。1月19日,她终于抽出时间回到长治,但和父亲见面不到两个小时,就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命令她即刻返回医院,参与指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电话后,她愧疚地向父亲道别,当即便返回医院,没有耽误参加当晚9点医院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防疫领导小组、专家小组、消杀小组、应急小组……会议结束不久,由她参与安排的四个小组便在医院严阵以待。因为所有发热病人都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由她带队地感控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里只有4名工作人员,大家的工作量较以往大大提升。接下来的日子,她就开始连轴转,基本没有回过家。

因为防护用品短缺,忙碌之余,他们还要自制防护用品。段璐芬拿出一个他们自制的防护面罩,记者看到,前面防护罩是拍肺片用的片子,后面固定带是他们自己买的松紧带。“防护服不足,大家就把用过的洗洗、消毒后重复使用。”段璐芬告诉记者,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让她很是感动,虽然好好吃顿饭、睡个饱觉已成奢侈,但大家都没有一丝怨言。

2月6日,接到上级指令,段璐芬又一次转运一名发热病人。面对每一位类似病人,她都力争亲自护送。多日来,和她一起战斗的还有其他医生和司机。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大家救人的心却是一样的热。

2月13日上午,记者在该院发热门诊更衣室看到,这里有爱心企业送来的水果、香肠等食品,在忙碌的一线,这些东西成了大家主要的粮食。

“段主任除了接诊发热患者,还负责转运发热病人,根本没时间回家,她上高中的女儿很懂事,家里的事也不让段主任操心。”同样主动报名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该院糖尿病科医生李春霞说。

提起女儿,段璐芬的泪水忍不住涌了出来:“孩子太懂事,懂事得让我心疼。”“今后的日子,我们将继续坚守一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役!”段璐芬擦干眼泪说。(蔡长伟 牛瑛瑛 董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