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战“疫”一线有“温度”

2020年02月13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是温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郏县龙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新春伊始就挺进“疫”线,鼓舞带动了社区群众、爱心人士纷纷加入,上演了一幕幕温情的故事。

众人拾柴火焰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郏县龙山街道扛牢责任,全力以赴,带领党员、群众,奋战在疫情一线,守卫着居民的安全。为了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党支部广泛招募志愿者,把无职党员、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群众等吸纳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科学有序加入防控工作。

东关街社区85岁的马发清老人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开始后,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卡点值班;东中心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陈文汉,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小东门社区普通群众聂振华,主动参与排查登记、进行防疫宣传、消杀、卡点值班等。截至目前,该街道累计有6000余人次参加疫情防控。

同时,龙山街道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家等进行爱心捐助,累计收到捐款853416元,已全部捐给郏县慈善协会。

卡点就是“阵地”

龙山街道背街小巷多、出入路口多、人员成分复杂,管控难度大,共设置卡点120个,几乎占全县卡点总数的三分之一。一张桌子,抑或一个帐篷,配上温度计、消毒液、登记本等必需品,就成了一个卡点。为了全面防控、阻击疫情,各卡点24小时值班,一个卡点就是一方阵地,坚守阵地就是筑牢防线,防控疫情就是守卫健康。

在这里日日夜夜值守的有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民警、志愿者,他们的付出和奉献都在小小的卡点上生动演绎。疫情就像“集结号”,卡点见证着“战役”一线最美的你我他。

贴心服务暖民心

元宵佳节,南街社区按照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辖区内贫困户、独居老人户、孤儿、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排查走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管控后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为他们送去汤圆。

严格的管控之下,为了照顾好群众的日常起居,解除后顾之忧。龙山街道联合各大商超及各社区就近超市,实施生活物资统一配送。辖区居民可以通过电话下单、卡点代购等形式,足不出户就能购买所需日常用品。

作为平顶山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感染患者,龚某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自2月7日,龙山街道陪同县卫生防疫部门把其从平顶山传染病医院接回郏进行居家隔离以后,各级各部门对其的关心、关爱一直在延续。龙山街道对所有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提供周到服务,采买生活用品、定期消毒、测量体温、电话进行心理疏导,真正实现了隔离不隔爱。

“战疫”一线,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温暖,每个人都不孤单,我们众志成城,终将在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换来家家平安。(蔡长伟 朱艳丹 闫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