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农发行叶县支行:粮食监管出新招 疫情面前不松懈

2020年02月13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为加强疫情防控,叶县人民政府对城市道路进行封闭式管理,致使农发行粮食库存现场核查具有一定的困难。农发行叶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分行疫情期间粮食库存核查指示精神,创新监管方式,首次采用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库存核查。

为保证视频库存核查顺利进行,农发行叶县支行信贷人员提前2天调试手机设备,下载录屏软件,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叶县辖区内16个库点负责人安排值班人员,调整网络设备,规划视频查库行程。

2月11日,农发行叶县支行库存核查信贷通过微信视频方式,顺利连接叶县廉村乡库点,实现视频动画传输并录制视频,后期便于保存查库影像资料。这是农发行叶县支行建行以来,首次采用非现场微信视频监管方式进行库存核查,这也是疫情期间粮食监管的创新举措,对同行业粮食监管具有示范作用。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农发行肩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疫情面前不能有丝毫懈怠,特殊时期要实现疫情防控和库存监管两不误。视频监管的方式在这次疫情面前作用凸显,疫后农发行叶县支行将积极协调沟通,争取早日接入远程监管系统,多元化的开展库存核查工作。(蔡长伟 孙庆雅 朱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