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基层干部 尽自己一份职责换群众一片安心

2020年02月13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挡不住温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勇敢逆行的背影,他们守一方净土,保百姓平安,他们的职责虽然不是抢救感染的病人,但他们是最前沿、近距离与疫区返乡人员接触的“先锋战士”。正是有他们的守护,降低了更多的人交叉感染风险,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永航,男,42岁,中共党员,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人,狼城岗镇综治办主任,分包该镇后史庄村,此次的疫情来势汹汹,让人措手不及。可是,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身兼二职的他,每天都要统筹安排好综治办日常工作和后史庄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个到达村疫情防控卡点,挨家挨户进行返乡人员排查,对疫区返乡人员监测,定时定点的汇报体温测量,事无巨细,并及时解决了居家隔离户的一些生活困难。

村内有一户夫妻是从事水产养殖,年前从疫区返乡后,夫妻两人便进行了居家隔离,住在村外的鱼塘管理房内。而他们年龄尚小的儿子才上小学三年级,根本无法照顾自己的日常生活。考虑孩子吃饭等生活问题,李永航便与村干部商量,每天为其送饭、送水等生活用品,一直照顾到他的父母解除隔离。


从大年初二上班,李永航和镇里的其他人员一样,再也没有回过家,每天都是吃住在单位。家里年迈的父母以及妻儿,也非常体谅他,每天所有的思念都是集中在了晚上的微信视频通话。隔着手机屏幕,父母交代儿子:“不要挂念家里,要吃饱饭,要保重自己。”儿子也懂事地告诉他:“你没在家,我会听妈妈的话,我的作业也都写完了,我每天都很认真地在学习,你放心吧!爸爸,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你不在,妈妈我来照顾,你安心工作!”家人的体谅让他免去了后顾之忧,让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每次吃过饭他总是不会忘记给妻子发一条微信“我吃过饭了,一切安好,照顾好孩子和父母。”

同事们总是打趣说“航哥该回家看看嫂子了。”每次换来的都是“在村里大家已经熟悉了我们工作的身影,疫情没有褪去,我们决不能松懈,只要人员一撤,怕是让村里的群众看到产生疫情不严重的误解。身为党员,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尽自己一份职责,换群众一片安心”,李永航朴实地说道。

在此次疫情中,像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他们是千千万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缩影,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他们凭着一腔热血,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一点一滴地辛勤付出,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的行为正照应了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抗战的路上,有你、有我、有大家。正是我们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有我们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才有群众的健康平安。(王君杰 校长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