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环卫工人: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市美容师”

2020年02月13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环卫大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广大市民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出环卫人独特的风采!

环卫工人每天都要与垃圾接触,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至关重要。为确保环卫工人防护到位的同时做好中牟县城区的环境卫生工作,给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环卫大队接到防疫命令后随即就展开了针对环卫工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明确到由各环卫片区的区长具体负责。

废弃口罩也是一个重要的传染源。为避免废弃口罩造成的危害,全县设置了大量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由环卫大队采用单独袋装、密闭运输的方式,将收集的废弃口罩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

春节期间城区及园区生活垃圾量猛增,加上防疫工作带来的不便,造成万邦内垃圾大量积存,不仅影响了区域环境卫生、给商户造成极大不便,还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为迅速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环卫大队大队长徐永庆带领清运车队进行突击清运,用了四天四夜的时间将积存的垃圾全部清运完毕。

“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是县城东区清扫保洁区长朱彦岑的座右铭,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一直是早上4点多钟就起床,穿梭在大街小巷,检查路段、排查环卫设施,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早市留下的垃圾,疫情爆发后,他一如既往。

张玉香是县城西区清扫保洁区长,在阖家团聚欢乐的除夕之际仍在帮工人装运垃圾,检查道路是否打扫干净,垃圾箱是否清理彻底,道路上是否还有枯枝败叶,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坚持和工人一起消杀、擦拭垃圾箱体,从未停歇。

“不要出门!”这可能是今年听到最多的一句劝告,每天我们都能从电视、广播、微信甚至高音喇叭里听到这个声音。但环卫工人为了能让城市更加整洁,能让市民安心地度过每一天,他们却每天都在“逆行”,为的是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清洁、城市生活更加美好,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无数平凡的人在这个危难时刻仍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是他们使城市的大街小巷永远整洁美丽,是他们在这个疫情笼罩的春节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让我们大家并肩作战,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王君杰 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