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绽放在抗疫道路上的铿锵玫瑰

2020年02月13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妞,嫩要啥?”第一天走进小超市,很多老板会这样问。新郑市辛店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的几位女同志会不厌其烦地告知他们,“我们是辛店镇商户疫情防控小组的,现在对你们的防疫情况进行查看,你们必须配齐测温设备、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消毒记录台账,您的店才可以正常营业,否则,必须停业,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您配合。”


这样的话,说了多少遍,她们自己也记不清楚,对每个符合标准的商户做到一一告知,对于达不到要求的,停业并在门口统一张贴告知书。就这样,她们的足迹遍布辛店镇的大街小巷,商场、超市、药店……刚开始,几乎没有人把她们当回事,谁能相信,仅凭几个女同志就敢出来督查商户,后来跟商户都成了熟人,一家药店的老板感动地说:“你们几个女同志真不容易,冲在抗疫第一线,我们这里还有40双手套,无偿提供给你们使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

是的,她们唯一的防护就是那张普通的口罩,所以她们经常被单位门口值班的人员当做“危险人物”,每次从外边回来必须重点“关照”,全身消毒。也经常被同事戏谑,你们天天逛街,可美吧!这时候她们会潇洒的回一句,“可美,走,跟我们一起去逛街!”


谁都清楚这其中的利害,这样的任务从防疫工作一开始交到她们手中起,她们就无怨无悔,勇敢担起这沉甸甸的担子。有放下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有忘记手术归来的不适,也有顾不上雪地摔倒的疼痛,爬起来继续检查。这些她们不怕,她们怕的是让病毒有可乘之机,怕的是保护不好广大人民群众,怕的是对不起胸前这沉甸甸的党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辛店镇这一朵朵铿锵玫瑰,必将在抗疫的道路上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王君杰 左丽超 白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