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一线疾控职工国外买来100只口罩捐给红十字会

2020年02月13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鲁山县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周留长将100只韩国制造的KF94口罩捐给了县红十字会。“我全家都在疾病预防控制一线忙碌,最清楚防护能力强点的口罩极其紧缺,就多方打听进口渠道,买了这100只口罩捐献,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周留长说。

自1月20日以来,周留长和爱人马鲁艳一直在单位忙碌,积极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的各项措施。周留长所在的股室承担着全县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工作,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要24小时内追踪到位并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工作量大且时间紧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周留长从家里带来被子住在单位,饿了就吃桶泡面,困了就躺在沙发上休憩。他的爱人马鲁艳在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被安排在了消杀应急小组,经常冲锋在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生活场所的消毒第一线。两人最忙的时候,孩子一个人在家吃碗泡面充饥。

基层医护工作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紧缺的就是防控物资,周留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几经辗转通过身在国外的朋友,自费6000余元购买100只KF94口罩,通过鲁山县红十字会捐给一线医护人员。

“留长夫妻俩是我们身边最美的夫妻档,让我们收获了一种平凡的感动。可以说正是这样一个个最美逆行者默默奉献,才构筑起了我县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鲁山县计生协会会长张大艳说。(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