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村支部书记变身“菜小二”

2020年02月1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菜来了,送菜的来了,大家伙可别出来,把门打开我送到家门口了!”2月12日下午,在郏县冢头镇北三郎庙村,一个“送菜工”动作娴熟地把提前分好的菜品摆到各家各户门前。这个“送菜工”不是别人,而是北三郎庙村支部书记李明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三郎庙村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李明现的带领下火速组建22人的党员突击队,在村庄入口设立卡点,为了防止村民感染,村里严格把控村民出入,可时间一长,就出现了缺水缺菜问题,作为这个村的“大管家”,李明现决定为村里群众统一代买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

“我家需要2斤黄瓜,3斤土豆。”“我要两棵大白菜、5块钱的馒头、一桶水。”每天上午10点,北三郎庙村微信群里都异常热闹,李明现及其他党员把群众需要的物资一一记下来。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他们分包到人,逐户去落实他们的需求,中午报给镇里超市,下午超市配齐后送到村里卡点,再由李明现等人给群众一户户送到家门口。

“李支书,你现在不像支书了,倒像个菜小二。”村民张光群接过菜后开玩笑说道。“只要你们都待在家里别出门,我这个菜小二愿意天天给你们送菜。”送菜的同时李明现总忘不了给大家叮嘱几句疫情防控的事儿。

北三郎庙村暖心举措让全镇纷纷点赞,各村纷纷效仿。如今在郏县冢头镇,越来越多的“菜小二”逆行走上街头为村民送去生活物资、解决群众生活困难,这些“菜小二”成为疫情防控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蔡长伟 牛倩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