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石龙区:文艺爱好者创作各类作品提振抗疫信心

2020年02月13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无数抗疫将士,披挂上阵彻夜不眠,让老百姓有了定心丸······”近日,一曲澎湃激昂的诗歌朗诵在平顶山石龙区大地上回响,这首《抗疫必胜,中国必强!》的诗歌是由该区的文艺爱好者夏阳锋创作并朗诵录制,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广大基层群众间进行抗疫宣传,目前网络阅读量已近万次。

疫情发生以来,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激荡心灵的佳作,其中包含快板书、戏曲、诗歌、书画等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在讴歌一线工作者同时,还向大家普及宣传了防病抗病知识,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出文艺的力量。

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社区86岁的张天根创作的快板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区各个农村社区的大喇叭里循环播放;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究生班的本土画家刘作品创作油画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助力,目前创作的一幅《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共抗疫》的画作已接近尾声;区工商联的文艺爱好者孙鑫琰创作诗歌《庚子年的春节很静》,讴歌一线抗疫情职工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蔡长伟 李林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