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党员突击队突击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3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忘初心、奋战一线,疫情不止、不下火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治安大队15名党员突击队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自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党支部书记孟洪涛带领党员突击队无畏风险、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坚守阵地,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面对突发疫情,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党的组织管理延伸到基层第一线,创新战时党建“七个一”工作机制,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发出《致全市广大党员的一封信》,深入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等活动,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担当善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以战时状态迅速响应,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上当好尖兵、冲锋陷阵。

鲁山县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始建于2003年,“非典”疫情结束后闲置下来,门前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地基下沉,高低不平,车辆出入困难。为保障隔离病区尽快投入使用,鲁山县城南新区受领任务后,立即组建了一支有5名同志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开展工作。他们克服春节期间施工机械、车辆封存、疫情导致修路原料运输困难等问题,经过5小时的紧张施工,终于在原先的路基上,整修出一条宽6米,长40多米的砂石便道,打通了鲁山县防控疫情的“生命通道”。

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市迅速确定救治定点医院,整合最优医疗资源,成立57名专家组成的市级救治专家组和15名专家组成的重症救治专家组,组建5个救治梯队,随时应对,及时救治患者。此时,数以万计的医疗工作者们还奋战在一线,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践行医者初心与使命中砥砺前行。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目前,全市共有3445支“党员突击队”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上,都有党员忙碌而坚持的身影,他们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红色堤坝。(蔡长伟 周强 李贤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