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满壶“凉茶”暖人心

2020年02月13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不肯透漏姓名的大妈的身影出现在国道329鲁山县张官营镇刘寨段防疫卡点上,每天上下午两次,将熬制好的两壶半枝莲茶水送给卡点值班人员。

据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段雪浩介绍,大妈自称是附近村里的群众,看到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非常辛苦,就在家熬了满满的两瓶茶水送来,说是自己采的半枝莲茶,有清热解毒、利尿消毒的作用。

“说实话,我们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但喝到大妈送的茶水却让我们非常感动,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被信任。正是有像大妈一样广大群众的支持,我们的工作更有干劲。”卡点工作人员尚永召说。

“这几天在家里看电视,了解到许多医生护士每天忙碌在一线治病救人,饭吃不好,觉睡不好,就连茶也不敢喝,眼泪总是不停地往下流。我想着也为防疫出点力,就为卡点值班的同志熬些茶去去火吧,毕竟年轻人没日没夜的工作,身体可吃不消。”在卡点工作人员再三追问下,大妈才说出这番话。

据悉,刘寨防疫卡点位于鲁山县和叶县交界处,守候着鲁山县的东大门。连日来,不断有附近群众来卡点送饭、送水果,表达他们对疫情防护人员的浓浓关怀。(蔡长伟 朱亚飞 李士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