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党员干部“双报到” 拧紧防控“安全阀”

2020年02月13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得测体温啊,有啥事要及时报告。”从1月23日至今,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师慧慧就没有休息过,她每天都在打着“两份工”,一是办事处分管的工作,二是到自己分管的建业社区帮群众搞防疫。

师慧慧分包的建业社区中有75个楼院,全部都是无主管楼院,3269多户11303人。白天,她带领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养禽户,晚上则联系辖区“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梳理问题,商讨社区疫情防控的解决方案。


“‘双报到’是指荥阳推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实行共驻共建;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秀珍说,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的严峻形势,该街道率先在荥阳把党员“双报到”机制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给辖区的共驻共建单位逐一联系,设置疫情监测服务站点、发起志愿者招募、建设居民生活用品配送点。值得欣慰的是,一家家单位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一名名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防疫战中,帮助驻地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配合社区党支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这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云飞,带领班子成员主动到驻地社区党支部与社区共同研究疫情应对工作,抽调87名党员干部成立19个临时党小组,认领京城路街道52栋“无主管楼院”。


荥阳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刚带领班子成员主动到所在辖区社区党支部与社区共同研究疫情应对工作,认领辖区33栋“无主管楼院”,组织66人的党员服务队,进小区张贴告示,布置宣传栏,做好人员出入记录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一时间,荥阳市房产中心、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荥阳分局、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参与“无主管楼院”的防疫服务防控卡点值班。一个个无主管楼院从无人管一下子发展到人人管、争着管,大大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京城路街道辖区“双报到”共建企事业单位相继达到72个单位,设卡点176个,参与人数达1222人,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王君杰 任学军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