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36名勇士逆流而上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3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这个高速口值班点,担负着鲁山县西南大门的疫情防控重担,来往车流量大、任务艰巨,我们有信心守护好这个阵地。”2月13日,在二广高速鲁山县下汤西站值班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下汤镇主管交通副职王建文同志掷地有声地说道。

二广高速是国家高速主干道,湖南、湖北、南阳等疫区方向来往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形势艰巨。元月26日,疫情防控检查站组建,参与值班人员共36人,其中党员24名。防控点随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王建文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前期,街上饭店停业,值班人员无处就餐,饿了,啃包方便面,渴了,喝瓶矿泉水;夜间值班没有床,就窝在车上睡一宿,虽是辛劳,但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大伙没有一个抱怨的,鼓足干劲信心百倍地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防控点在每天早上交接班,支部书记王建文同志带领值班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然后召开班前会,通报疫情发展情况,传达学习市、县指挥部文件、战令等内容,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安排。

工作中,这个说“我是党员我先来”,那个说“我是党员这个活我干”。党员同志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也让其他非党值班人员深深感动,目前已有4名值班人员主动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防控阻击战以来,该点共登记车辆200余辆,500余人。每过来一辆车,大家都会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逐一进行登记备案、消毒,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毫不懈怠。“我们向党旗宣誓过,要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不获全胜我们绝不收兵。”共产党员余东方铿将有力地说道。(蔡长伟 师红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