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宝丰县:空中有课堂 心中有回响

2020年02月13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好!现在我们开始进入今天的课程。”2月12日早上八点,宝丰县五年级学生高启宸准时打开了家里电脑上的视频软件,老师问好的声音从屏幕里传了出来。和高启宸一样,全县15万学生及家长在网络视频平台上开启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季新学期延期开学,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宝丰县教育体育局果断选择利用“互联网+教育”,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10日,在原计划的开学日,宝丰县教育体育局推出的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顺利使用。该平台已于1月29日开通,具备课堂直播,名师视频资源点播、回放,作业布置、提交、批改、统计,师生互动等功能。学生、家长打开平台,“点击进入专题页”即可收看,向全县师生免费定时直播。

据悉,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开发本地资源,组织县城、杨庄、城关18个学校200多位名优教师,分学校、分年级、分科目提前录制中小学课程。除文化课外,还包括疫情防控、体育、音乐、美术、思想政治、心理健康等课程,计划安排三周。第一周的课程已经录制到位,并通过宝丰县公共教育资源平台和钉钉办公平台进行上传。县直5个公办幼儿园组织教师录制三周的微视频,内容包括亲子手工、亲子舞蹈、亲子游戏、亲子阅读、亲子劳动和育儿知识。全县幼儿园通过QQ微信群,每天向学生家长推送。

与此同时,网上课程融入爱国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规则教育、诚信教育等德育内容。组织全县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教师,建立心理健康服务团队,通过心理健康课、电话指导等形式,及时干预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

“学以明志,学以强能。疫情面前,我们更加感受到我们教育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开启线上教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进来,用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让我们的孩子在家‘宅’而不‘荒’,期待他们步入校门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宝丰县教育体育负责人说。(蔡长伟 王明阳 柳真真 王德晓 高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