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籍大学生组建志愿者突击队 投身疫情防控当先锋

2020年02月14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中牟县委、县文明办第一时间发布了《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保卫家乡平安健康做出贡献。

赵旭是许昌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春节放假从学院返回中牟老家过年,疫情发生后,他一直思忖着在家乡做点什么,当他在微信群里看到《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立即组建了许昌学院中牟籍返乡休假大学生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青年学子在返校学习之前,立足家乡、奉献爱心,以昂扬斗志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仅仅一天时间,大学生志愿者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毕,这支临时队伍由来自许昌学院8个院系的14名队员组成,他们中有学生会干部,也有普通青年团员。赵旭的行动和他组建的许昌学院大学生抗击疫情志愿者突击队,得到了共青团中牟县委和许昌学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团县委迅速为队员们协调确定了开展志愿服务的地点和具体工作内容,并由赵旭负责突击队的具体工作,协调、沟通、上报执勤点的疫情防控等具体情况。同时希望他们加强自身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协助好当地社区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工作。


在执勤点,志愿者突击队的大学生积极协助所在小区、社区、村镇工作人员完成每天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出入证发放以及对所在辖区居民开展入户排查等工作。连续多日的不间断工作,具体而又繁琐,且有一定的传染风险,但是同学们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没有一个怕苦怕累的,更没有一个退出队伍的,他们自觉自愿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为取得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赵旭和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同时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不仅主动配合他们开展各类服务,还嘘寒问暖,帮助他们解决在执勤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人民群众与大学生共同抗击疫情的时代大合唱。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许昌学院中牟籍大学生组建抗击疫情突击队支援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中牟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青春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责任与担当。(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