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省劳模刘复生投身抗疫一线 让劳模旗帜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14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位劳模,一面旗帜。连日来,中牟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河南省劳动模范、第一届“感动中牟”提名人物、刘复生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刘复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劳模的骨干带头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诠释着劳模的情怀,践行着劳模的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加油,让劳模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大年初一(1月25日)开始,刘复生带领动物疫控中心及劳模工作室的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畜牧中心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对生产能力、物资储备、有效供应进行现场检查、布置工作,确保抵抗疫情药品物资的安全有效供应。


在他的带领下,中牟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劳模工作室的每位职工积极开展防控消杀工作。坚持每天2次对辖区及分包居民楼进行全方位的消杀;设立检测卡点,并坚守一线,强化外来人员管控,切实做到外控传染源,内控传染途径,全面保护易感人群;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精准到人、监测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面对种种困难,刘复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助县畜牧中心党组抓好各项工作。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多方协调购买防护服、消毒药水、酒精、食品等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2月12日,刘复生带领劳模工作室工作人员向机西高速官渡收费站卡点工作人员捐赠了医用防护服100件、防护口罩100个、检查手套500双、一次性鞋套500双、消毒药品120桶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带去了自做的卤鸡蛋等食品,这些细心的举动感动了所有的人,得到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高度赞扬。当天下午,刘复生团队还为中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送去了医用防护服100件、防护口罩100个、检查手套100双、一次性鞋套100双等紧缺防控物资。(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