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防疫与办案两不误 借力网上开庭助力司法审判

2020年02月14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保障审判工作有序推进,2月12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进行了“隔空”庭审。

2015年11月18日,被告因做生意急需用钱,遂向原告借款25000元,并保证于当年11月30日前还清。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被告又再次向原告写下保证书,保证于2016年1月10日之前还清,如逾期不还自愿多还1000元。但此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总是一拖再拖,毫无还钱诚意,至今分文未还,无奈之下,原告诉至法院。


开庭前,中牟法院法官梁波及时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协商,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在网上进行庭审。庭审中,法官与当事人身居两地,庭审环节都在网上进行,实时录音录像,就这样,这起民间借贷案件顺利审理完毕。

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牟法院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积极调整工作方式,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1月31日以来,该院已实现网上开庭审理8起案件,网上调解2起案件,网上查控12件,均取得了圆满的效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