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筑牢疫情管控防线 开出硬核“药方”

2020年02月14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尚未回迁村人口居住分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有效的防控疫情蔓延、有力切断传染源,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难题,该街道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紧盯重点人员、创新工作举措,群防群治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辖区平稳有序。

2月12日下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一行到杨金路街道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惠玲等一同参加。

胡荃一行到杨金路街道杨槐村安置区卡点查看了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杨槐村执勤点党员干部,并在现场听取了杨金路街道主要负责人对安置区楼院分布、卡点设置、人员分工、值班值勤、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及创新服务等情况汇报。

调研中,胡荃对杨金路街道抗击疫情的“硬核”“药方”,建立“三重预防机制”,设置1.5米隔离等待线,实行“一人一卡”“一栋一档”出入登记管理,实行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与楼栋长相结合,全力确保辖区疫情形势平稳的因地制宜管控措施表示肯定。

赵惠玲仔细了解了杨槐村“三重预防机制”及村两委负责人为楼院责任人,村三委干部每人分包楼栋作为楼栋负责人严把疫情防控情况后,现场嘱托杨槐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要做好执勤人员的自身防护,严格纪律、把好关口,确保居民群众安全。

胡荃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自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群防群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科学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回迁村民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轮岗值班等工作;要精准排查、动态监测人员管理。加强已排查登记人员的监测管控和情绪疏导,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要科学统筹,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既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努力保持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