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务局:企业捐赠有“爱心”税收政策做“后盾”

2020年02月14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税收政策的保驾护航无异于给企业服下一粒定心丸,那一抹税务蓝正是我们全力以赴捐赠爱心的坚强后盾!”河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果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在此次“全民抗疫”战争中,温县辖区内各企业、社会组织持续开展各项爱心捐赠行动。温县税务局党委闻令而动,及时全面梳理向疫区捐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微信、QQ群、12366短信平台推送到辖区内广大企业,并组织业务骨干力量实行视频办公,和爱心捐赠企业财务人员空中对接,做好财务核算,辅导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疫情防控爱心捐赠做好坚强“后盾”。

“财政部、税务总局接连出台税收政策公告,明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无偿捐赠货物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免征增值税等税费,企业和个人的相关捐赠也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政策。”据温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张艳霞介绍,此次捐赠活动,以河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就能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5万元。

“这些钱是我们所有店员一杯一杯卖柠檬水、冰淇淋积攒而来的!一直被顾客支持着,疫情面前,回馈社会,是我们应该做的!春天会推迟,但终会到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河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果介绍:“企业之所以能得到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各项政策支持,2019年公司享受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1443.2万元。国家有难,现在正是我们企业回报社会的时候,我们愿意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越来越多的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温县全县已有100余家大小企业捐赠防疫物资、现金约400万元为取得战‘’胜利贡献力量,税务部门更应该为这些企业做好坚实保障,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下一步,温县税务局将持续与意向企业建立“一对一”辅导模式,广泛宣传向疫区捐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爱心企业踊跃捐助,共克时艰。(王辉 李彩霞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