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实验小学这场特殊的“云开学典礼”引家长们围观点赞

2020年02月14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各类学校根据要求延迟开学时间,为响应上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2月12日上午,新密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开学典礼”,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利用网络平台参与。据悉,参加人数创下了学校新高,利用微信平台举行开学典礼在该校尚属首次。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和家长完成了升旗仪式。实验小学校长樊松芳在致辞中对教师提出,希望全体老师热心提供教学服务,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她还对学生家长提出两点希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管束好孩子,陪伴孩子完成学习任务。

樊松芳对学生们则有三个提醒,用科学的方法做好健康防护,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在延期开学期间,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坚持体育锻炼、坚持阅读、做好阅读笔记。


学校业务副校长吴晓彤作了《适应,就是成长》主题交流,她告诉同学们线上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自主,自己监督自己,自己做时间的主人,自己做学习的主人,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强身健体。她还提醒线上学习时,要抵挡住网络和游戏的诱惑,处理好玩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最后,学生代表发言后,全体师生、家长朋友共同观看了抗“疫”动画片。

据了解,这是一个别样的“开学典礼”,典礼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名师平台授课学习之旅。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抗疫未停,形势严峻,时间如飞,春天来临,在这非常的新学期里,新密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一边防疫,一边学习,跑赢时间、笑迎春光。(王君杰 贺旭 雷红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