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抗“疫”进行时 公平正义不缺席

2020年02月14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下午3时30分,随着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一场远程庭审活动有序进行。焦作市温县检察院检察长范光明在该院远程庭审室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该县法院院长许红在温县法院审判庭主审、值班律师在律所值班室担任辩护人、被告人马某在温县看守所接受审判,公诉人、主审法官、辩护人、被告人分处四处通过视频形式,完成了完整的庭审过程。

庭审中,温县检察院检察长范光明宣读起诉书,发表公诉意见,提出量刑建议。被告人马某表示认罪认罚,法院对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予以核实认可,并采纳了检察机关的公诉意见和量刑建议,当庭做出判决。被告人马某表示不上诉。“既依法高效便捷,又确保了案件当事人和办案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庭审结束,范光明检察长深有感触地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此次远程公诉是温县检察院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对刑事案件及时进行网络公诉,既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又避免了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实现了疫情防控下司法审判的公正和效率。(王辉 李帅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