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些物资正是我们最需要的,感谢医保局的及时支援!”温县番田镇西小吴村支部书记范东京开心地说。2月11日下午,阳光明媚,春风正暖。温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忠红驱车前往该县番田镇番田村和西小吴村疫情防控卡点,代表医保局向卡点执勤人员送去了预防口服中药制剂和方便食品。

  温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西小吴村疫情防控卡点送去慰问物资

关注疫情,提供帮扶所需

温县番田镇番田村和西小吴村是温县医保局的对口帮扶村。疫情发生后,该局领导一直牵挂着两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向村两委负责人了解帮扶对象和村内防疫情况。

  温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西小吴村疫情防控卡点送去慰问物资

在得知卡点执勤人员少、接触外来人员多,经常顾不上回家吃饭的情况后,温县医疗保障局及时用单位工作人员的捐款购买了预防“新冠”中药饮和桶装面、火腿肠等方便食品,为基层“舍小家为大家”的一线“战士”送去了支持和温暖。

升温医保工作,逐步启动工作程序

为避免人员流动交叉感染,温县医保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出台了疫情期间医保业务办理方案,推出了常规业务“不见面办、延期办、及时办、便民办、放心办”,让群众在线就可办理常规医保业务;延长慢性病购药期限,减少群众到定点医疗机构购药次数,安心居家;另一方面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高质高效推进病例审核、基金监管、零星报销等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温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在核算医疗机构中选药品采购数量及回款金额

医保基金总额预付关乎定点医疗机构全年工作规划。该局领导考虑到当前定点医疗机构全力救治病患,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交代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与定点医疗机构的对接。他们与医疗机构约定,只要医院在防控工作外有空闲,随时见面议定。

  温县医疗保障局与该县中医院协商2020年医保全年总额预付基金

自2月11日起,温县医保局已与该县县直四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就2020年医保全年总额预付基金及各项质量指标进行了协商、核定。(王辉 李傲妮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