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明星”卫生院的“战疫”英雄谱

2020年02月14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卫生院6名业务骨干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身着‘卫生白’,心向‘党旗红’,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2月12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五里源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金虎说。

修武县是全国首批医改试点县,该县五里源乡卫生院坚持公益性质,药品零差价销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落实到位、成绩突出,曾荣获全国首批“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河南省百佳乡镇卫生院”等荣誉,在修武县是名副其实的“明星”乡镇卫生院。

出色的成绩背后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面对疫情,该县五里源乡卫生院党员冲锋在前,干部职工个个争先,而这6份入党申请书背后,默默讲述着6个英雄和他们的感人故事。

32岁的柴露,三个月前刚刚诞下一名女婴,她忍痛丢下嗷嗷待哺的孩子,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值班期间孩子生病,电话中听到孩子的哭声,她心如刀割。此刻她多想回家看看孩子,但是她最终的选择是擦干眼泪,继续坚守工作岗位。

25岁的刘明丽,与当兵的男友相恋多年,两人请好了婚假,相约在春节过后办喜事,疫情发生后,她当机立断推迟婚礼,放弃和男友团聚的甜蜜时光,第一时间返岗工作。

36岁的王辉辉,无畏生死,不计酬劳,主动申请到最危险的隔离病区工作。他精心治疗确诊患者,与病毒正面较量;他努力做好环境卫生消毒,保障战友们的安全,用行动践行“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41岁的王新婷,十几天来,带领村医地毯式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只要接到密切接触者信息,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组织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她进村发放消毒物资,宣讲防护知识,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把辛苦留给自己,把病毒拒之门外。

40岁的杭小伟和24岁的宋子岳,一个是医生,一个是司机,两人协同负责发热病人的筛查、转运。从春节前夕到现在,他们把危险置之度外,连续十几天加班到深夜,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几天前,他们接到任务,要把两例武汉返乡发热病人转运到县里做检查化验,等到病人初步排除病毒感染,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

面对疫情,他们放下了家人、放下了感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党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英雄本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其实我们也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身边的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一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盼望早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柴露说道。(王辉 范燕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