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疫情防控不忘“守护”菜篮子

2020年02月14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在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富村蔬菜大棚产业扶贫基地,一排排耀眼的日光温室大棚里,绿色的蔬菜鲜嫩活泼,生机盎然。西葫芦躺在绿绿的叶子中间,秧蔓上开着黄色的花朵……戴着口罩的几位菜农正在忙碌,将刚摘下来的西葫芦装箱、搬运。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供应,该乡防疫不忘生产,紧抓有利时机,把组织春季蔬菜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在狠抓管理、提高产量的同时,为有需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办理车辆通行证,提供便利。蔬菜生产、运输由专人管理,检疫、审核由专人把关,确保产品“出得去”,生产急需的饲料、化肥等农资“进得来”。

“现在疫情时期比较特殊,我们老百姓也想给国家做些贡献,我和丈夫在这里干活,每人每天能领到70元工资,不仅有一笔收入贴补家用,也能给峡市人民提供新鲜蔬菜,还不给政府添乱。”正在装箱的脱贫户高变峡说道。

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建于2019年年底的这12个大棚全部种植西葫芦。最近天气好,隔一天可以采摘13000斤左右,地头价每斤3.2元,和去年同期差不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可以保障市区及周边蔬菜供应,还可以销售到山西、陕西等周边地区。

“我乡目前正在生产的蔬菜大棚和拱棚面积达700多亩,每天能为市场供应蔬菜18000斤左右。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严格要求各蔬菜种植基地在做好日常生产、销售管理的同时,必须做好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工作。同时,加强对蔬菜基地的田间管理和蔬菜的检验检疫,确保质量安全,全力守护好人民的‘菜篮子’。”交口乡党委书记张永星说。(宋健 郑素丽 胡文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