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疫情无情人有情 音乐无界传心声

2020年02月14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一曲美妙的葫芦丝从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龙源街道玉森小区传出。原来,这是该县龙源街道积极想办法,结合防控新冠疫情实际,提振信心稳定大家情绪传递的大爱美声。

2020年春节,武陟县龙源街道玉森小区居民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彻底搞懵,县里规定不准出门、聚众扎堆,不准去超市购物,不准去广场跳舞等等,春节的喜庆快乐气氛被全部冲散,一切的安排整体打乱,连续几天关门在家,居民很郁闷、很有气。该县龙源街道玉森小区党小组全体党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共产党员张随旺、武静静一边给居民耐心讲解政策一边拿起小喇叭大声面对居民讲起话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毒性较强的人传人疫情,上级不让我们外出,是真正在保护我们,关爱大家,我们一定要正确对待,保持小区秩序稳定,坚决不给政府添乱。同时,要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一定会得到有效遏制,我们上班、聚会,走亲访友一定会很快实现”

大家也主动配合,通过手机、电脑相互拜年祝福,向亲朋好友解释缘由并按要求全家不出门,消毒洗手通风,居家大搞卫生。党员们看到住户情绪逐步稳定,暗自思忖:疫情形势严峻,举国上下都在积极行动,该县龙源街道玉森小区除搞好人员排查登记外,还要联系胖发祥、世博超市、惠当家等为居民购物,免费送货上门,另外古国兴、贾祯贵还主动联系小区有音乐天赋的党员发挥特长,吹奏电子管、葫芦丝等舒缓音乐,播放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音乐,提振大家信心,稳定急躁情绪,舍小家为大家,以小爱成大爱,这样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王辉 李金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