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延波,义马人民盼你早日康复出院!

2020年02月14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延波,你鼻子流血了!”2月11日凌晨1市25分,正在义马市花园社区卡点值守的市热力公司职工王坤不经意看了一眼身旁的同事甄延波,发现了对方的异常。甄延波原本以为擦拭擦拭就没事了,谁想,鼻血竟然越流越多,竟然止不住了。

甄延波和王坤在值班

“延波,咱叫同事来替班,我赶紧送你去医院吧!”王坤看情况不好,赶紧向单位进行了汇报。10分钟后,王坤陪着甄延波来到了医院。

天亮后,经过救治的甄延波住进了义煤总医院,他的母亲刘文丽也赶到了医院。看到原本身体健壮、性格乐观的儿子躺在病床上,脸色因为失血过多变得苍白暗淡,刘文丽再也忍不住哭了。

甄延波的母亲和女儿在病床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义马市在各街道各社区都设立了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热力公司分包了花园社区卡点。因为是供暖季,人手本来就很紧张,再加上要在卡点值守,热力职工变得更忙了。

甄延波的妻子名叫平方芳,是义煤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疫情发生后,平方芳主动请缨要求到隔离病房去工作,她说:“我是党员,责无旁贷!”医院批准了她的请求,并让她兼任了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从1月30日临危受命至今,平方芳已经13天没有出过隔离病区。

妻子在抗疫最前线战斗,7岁多的女儿正放寒假,需要辅导功课,甄延波主动找公司领导申请值夜班。就这样,他白天陪孩子学习写作业,晚上把孩子放到父母家里就去值夜班,一刻不停,连续上夜班11天。

他的同事王坤说:“延波这是太累了!一方面要操心孩子、担心妻子,另一方面要到卡点值守,还要操心供暖稳定,铁打的也受不了。”

王坤曾劝他和领导说说情况,减少一些工作量。可是甄延波认为,同事们都不容易,能不麻烦别人就不麻烦别人:“我媳妇是党员,我也是党员,我媳妇前线都敢冲,我身强力壮,这点困难还克服不了?”

甄延波的病房楼和妻子平方芳的隔离病区相距不过100米。100米的距离,妻子、丈夫和女儿一家三口却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互道平安。

刘文丽说,小孙女连着10多天看不见妈妈本来就很难过很委屈,现在爸爸也生病住了院,孩子都着急哭了。“延波叮嘱孩子跟妈妈视频时候,报喜不报忧,千万不能说爸爸住院的事情,要让妈妈安心工作!”

平方芳,义马人民为你加油!甄延波,义马人民盼你早日康复出院!(董颖慧 邢新新 王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