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求机,修武小伙经商有“妙招”

2020年02月14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跟你说啊,这段时间我可没闲着,把我们修武优质农副产品的家底摸了个遍。五里源松花蛋、云台冰菊、金谷园大米,这些声名在外的修武宝贝,下一步都会成为我们公司的‘秘密法宝’。”2月10日,焦作修武县的电商老板崔金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崔金虎坦言,他的企业原本定的初六开工也响应国家号召推迟了,甚至不少业务也不得不取消。

“但‘危’中往往都有‘机’,关键看你能不能抓住。”崔金虎介绍说,这期间他结合公司业务和修武实际,把全县优质农副产品的种类、生产量、价格等作了市场调查,发现身边的商机还真不少。

“五里源松花蛋、延陵大葱都是昔日皇室贡品,品质优、产量大,金谷园的富硒大米,更符合人们追求健康的理念,还有新庄盛产的大枣,这些产品都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

今年34岁的崔金虎,2013年在郑州创立河南恋上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设了两家天猫旗舰店,主营农副产品和鲜果,销售量跻身淘宝前十名,是2018年底淘系平台的TOP商家,线上水果生鲜类行业内的领头人之一。

去年3月,他看准了家乡劳动力、用地优势明显和政府号召返乡发展的机遇,坚持把公司搬回了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不仅为当地困难群众日提供就业岗位70-100个,还实现当年销售额4500多万元,比2018年翻了一番。

“有人不理解我的决定,以为在大城市风光无限,但其实在农村一样大有可为。”崔金虎说,“我们生鲜行业采用的是与果农对接,产地直购的方式,过去我在海南、四川、郑州都租有大型仓库,单是四川的仓库,两个月的租金就要60万元。现在,我把这些租的仓库都退掉了,在村里建了3个1200平方米的仓库,政府还给我配套了3个200吨的冷库。你算算,单这一项,我的成本压缩了多少?”

“我们2020年定的目标是在现有销售额的基础上,再‘翻一番’。”崔金虎语气坚定。

听出记者有些疑惑,崔金虎又解释道:“我们公司主打产品有20多个品种,基本都有一套成熟的采购时间表,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放弃了疫区橙子的采购,但是5月份,我们还有一批来自智利的猕猴桃,也是我们主打的产品之一。另外,经过这次疫情,我相信,健康的概念会更加深入人心,我们高端、健康的农副产品和生鲜产品,一定会有更好的销售前景。”

电话采访接近尾声时,崔金虎的电话进来一阵嘟嘟声,他又要忙着在线上与公司成员开视频会议了。

疫情笼罩下,一群人奋不顾身奔赴前线,他们是白衣天使,护佑我们的生命;还有一群人,他们没有放弃希望,在危机中探寻商机,在创业征程上演绎另一番精彩,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独一无二的英雄!(王辉 岳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