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邮政主动承担中小学生教材配送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疫情影响,温县所有学校延迟开学。为配合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实施的教育教学工作,温县教育局研究决定,采用送书上门、邮政快递等方式,及时将中小学教材配送到该县各地中小学校,并由教师在家中进行网上授课。温县邮政分公司得知此情况,主动承担学生教材配送任务。经与该县教育局沟通,温县邮政分公司承担了难度较大的农村学生教材配送工作。

温县邮政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详细配送方案,并抽调四台车辆和八名职工,专门成立了学生教材配送小组。

为确保教科书投递全过程安全,该县教育局结合邮政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防控和消毒程序。所有参与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尽可能做好防护措施;所有投递车辆每天两次消毒,杜绝病毒交叉感染。

2月10日,教材配送工作正式启动,四台邮政车辆分别奔赴各自目标学校,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教材分堆和装运工作。装运完毕,又马不停蹄奔赴各自分包乡镇。按照每个学校的不同要求,将一部分教材运送到指定地点,一部分由当地投递员联系学生投送到学生家中或相应的疫情防控检测卡点。

截至2月13日,温县邮政分公司已为11所小学、初中、高中配送教材11000余份,并通过邮政EMS向在外地的学生寄送教材600余份,圆满完成了学生教材配送任务。

在温县邮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该县广大农村学生及时收到了崭新教科书,更加高效地投入网上学习之中。(王辉 秦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