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襄城这样打!

2020年02月14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襄城县各类专家人才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主动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工作优势、资源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才智和力量。

一线有我你放心

面对疫情,襄城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专家人才主动出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县人民医院作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广大医护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申请奔赴一线。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隔离病区专家组成员闫雪琴在2003年非典肆虐时期,就冲锋在最前线,如今,接手救治病毒感染病人的重任以后,她又一头扎进了新冠肺炎的隔离病房,和病人同吃同住,陪病人聊天,给病人打气,虽然家和医院只有一墙之隔,但自1月21日起,她已经连续15天没有回家了。

1月30日,襄城县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张亚丽主动要求到隔离病区,她说:“这是我经常工作的地方,我熟悉隔离病区的一切,我来吧。”在隔离病区,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衣,戴上护目镜、手套、胶鞋全副武装,她不敢喝水,尽量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不浪费防护服。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她果断剪掉了留了很多年的长发,戴的口罩磨破了脸,但她依然乐观坚强。

一线上,他们在奋斗着,为了人民在奋斗着,他们总是用这样那样的行动告诉你,一线有我你们放心!

后方支援我来抗

有人在前线争分夺秒,有人在后方无悔支援。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文艺、教育、企业经营管理等各类人才各显身手,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奉献爱心,做好后方防御堡垒。

襄城宣传文化系统专家人才发挥自身专长,用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县越调剧团团长方爱枝倾情演唱越调《大中国战病魔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鼓舞斗志。县美术家协会集体创作“抗疫”作品,并将全部作品义卖,所获资金10000余元全部捐助县慈善总会,助战疫情。

襄城教体系统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行动起来,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志愿者。县级拔尖人才李筱琴一方面积极组织县书画爱好者创作一批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举行了抗击疫情网络美术作品展,另一方面参加针对孩子开展的伴学云课程计划美术核心团队,通过开发美术空中云课程,让孩子们不出家门就能学到美术课程。

连日来,广大企业家和在外优秀人才纷纷行动,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同全县人民一起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杰代表公司向襄城县红十字会捐助智能鲜面机、馒头机、切菜机等智能自动化主食设备,共计价值23万余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县级拔尖人才‍、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伟代表公司向县疫情指挥部捐款10万元。优秀企业家、新能源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吕占奇和利峰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张利峰利用自身资源,分派三批人员车辆赴多省采购口罩25000个和消毒粉1吨无偿捐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北京襄城企业商会组织襄城籍在外优秀人才积极捐款捐物,回报家乡,协调捐助医用酒精两吨,医用口罩5000只,支援“抗疫”前线。

众志成城必将取胜利

县委、县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县委人才办及时转发《致许昌市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冲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为民分忧。

全县各系统重点单位组织成立党员专家人才先锋队,下沉城市社区一线,助力做好疫情防控,采取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正面宣传,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零遗漏,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县委组织印发《中共襄城县委组织部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从县管党费中划拨22.5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专家人才、医务工作者和教师等。

疫情当前,襄城县人人都在战场,个个都是战士,即使身处不同的岗位和职业,但是必胜的决心都相同。守得春暖,必有花开,我们坚信,这场人民战“疫”一定能够取得完全胜利。(李海峰 宋学光 蔡曼玉 王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