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认识这位爱心人士?给派出所捐500元扭头就走

2020年02月14日08:59

来源:大河网

  视频截图

大河网讯 2月13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一位戴口罩男子走进南昌路派出所大门,值班人员正要按疫情防控规定为其测量体温、登记时,哪知男子从钱包里拿出5张百元面额的现金放在桌子上说:“派出所民警疫情防控辛苦了,我捐500元。”当值班民警想记录一下他的名字时,男子一句“不用。”二话没说,扭头便走出门,骑上停放在门口的一辆两轮摩托车离去……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立即停止春节假期,全警到岗到位,义无反顾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队室民警分包社区(警务室)、家属院,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每天上下午和晚上三次深入居民区以及丹尼斯等大型超市商贸区执勤巡逻,提醒居民戴口罩,劝导疏散打牌下棋聊天扎堆聚集群众,做好疏解民意和教育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办事处、社区严格进出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和各项巡逻防范,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促稳定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种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目前,该所对不戴口罩、不服从社区人员管控管理者,民警依法进行了口头告诫、通知单位或行政处罚。对不戴口罩殴打门卫以及由外地疫情重点地区返洛后拒绝隔离的两起涉疫情防控寻衅滋事案件硬起手腕,依法查处,果断行政拘留2人,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秩序。民警的辛苦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受到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据悉,南昌路派出所正在设法寻找这位捐款的爱心人士,以向其致谢。(张扬 魏孝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