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志 守护家园安全防线

2020年02月14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国家疫情面前,我应该主动站出来,为人民服务!”朴实的话语彰显出军人本色。宜阳县盐镇乡石陵村退伍军人白智远坚定地说道。

白智远,盐镇乡石陵村四组村民,2016年退役,现在河南绿中机械有限公司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暂时也不上了班,他看到卡口上人员不够,主动向村两委申请成为志愿者,义务为大家服务。

他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出现在卡点,在晨光中开始了执勤、劝导工作。他家就住在卡点附近,吃饭是家里人送到卡点,他是一天不离岗。因为身穿军装的缘故,卡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都心存敬畏之心,非常配合地按要求进行登记、测体温,没有出一现一例强行通过现象。

夜幕降临,整个村庄静了下来,各家各户都亮起了灯光。深夜的卡点有些寒冷,白智远他们裹紧衣服,还在为战胜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坚守着……

他的志愿行为,不仅向群众展示了退役军人“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优秀品格。(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