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疫情防控一线的“拐棍队”

2020年02月14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2月12日上午,焦作武陟县大封镇孟门村有十位老年人手持拐杖,佩戴口罩、袖标,从该村疫情防控“老年拐杖队”启动仪式上直接奔赴村内各个街口,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标志着这项活动在该县大封镇32个村全面铺开。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该县大封镇党委紧密结合“五创三治”( 创“支部建设、平安法治、党风廉政、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五类示范村;“德治、法治、自治”乡村治理新格局)工作,积极发动该县大封镇各村67岁以上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组成疫情防控“拐杖队”, 一同参与各村“疫”防控工作,在该镇形成了多层次、多方位,群防群控的生动局面。

工作中,该县大封镇一方面注重发挥老人在家族、家庭中的威信,影响带动自己的家人和周边居民,不外出、不聚会,自觉遵守出门戴口罩、起床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等日常生活规则。另一方充分发挥他们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办事公道敢于担当的优势,分包到街、检查到户,对外出不戴口罩或在大街聚堆闲聊群众进行教育劝返;对工作不认真、擅离职守、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防控点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本村多次不听劝阻、违反规定的老年人,采取大喇叭通报、报请村委取消各类补贴等措施,从严处理,确保疫情防控职责任务、宣传教育、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县大封镇32个村的7594名疫情防控“拐杖队员”,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该镇打赢这场无硝烟“阻击战”构筑了更加坚固的防线。(王辉 周鉴 李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