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化工镇海头村:读书打发无聊 再鼓战“疫”干劲

2020年02月14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么多天不能出门,在家呆的好无聊啊!”孟州市化工镇海头村部分群众发在朋友圈里的心情,被该村有着36年党龄、已经70岁的村党支部书记马正才无意中看到。
        “大家说的也是,毕竟这么多天了。”马正才开始思索怎样缓解疫情当前、群众焦虑这个矛盾。
受疫情影响,马正才关注的这个问题,现在在很多人身上普遍存在。能不能找个合适办法,让大家在这段时间里都有点事做不再感觉闲得慌,成了压在他心头上的一块大石头。辗转反侧了几个晚上,他也没想出个好点子。
        三天前的一个下午,马正才查看疫情防控情况走过村里的农家书屋。按说,这儿平时一直都很热闹,人们总爱抽空来翻会儿书看。现在,这里却大门紧闭、空无一人。马正才无奈地摇摇头。忽然,他的脑子里浮现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地黄花分外香”的豪情。“这不正是昔日战地黄花香,今朝‘疫’线读书忙的好机会吗?”灵机一动,马正才有了主意。



        马正才用书给大家填补空虚的想法,得到了包村干部马冬梅的支持,于是,他们赶忙联系书屋管理员,挑选了几十本鼓舞干劲、凝聚人心的书籍,送到每个党员家门口。“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能把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再认真学习一下,这更能坚定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马正才在村里党员群里的呼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拥护。


        “读书时,我一直在回想着入党誓词,现在就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党员武占照把自己的读书心得刚发到朋友圈,就引来点赞声一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香聚人心,站好抗疫岗。”这是党员周涛的读书收获。



        在给党员送书的同时,马正才还挑选了一些农业类和励志类的书籍,送给村里的群众。“反正宅在家也没事,来一次精神充电挺好的,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马正才想出的这个点子,村民们反响很好。
马正才不顾年迈一方面安排村里全力以赴搞防疫、一方面跑前跑后给干部群众送书籍的情景,给村里的干部群众以极大的鼓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团结一心战胜疫情,推动该市海头村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王辉 贾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