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社区“小广播”发挥消防宣传大作用

2020年02月14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全国疫情发生后,我每天都会用酒精对房间进行消毒,而且还有一边抽烟一边消毒的习惯,但自从听了小区里的广播后,知道这种习惯极有可能引发火灾,以后,我都不敢再这样做了。”

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群众居家生活,家庭火灾易发高发,加之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单位复工营业逐渐增加,郑庵镇党委政府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无法采取以往“面对面”宣传方式,从2月12日开始至疫情结束,各村(社区)社区借助村(社区)广播,为辖区群众播报居家防火注意事项、查找家庭火灾隐患、使用酒精消毒防火注意、如何正确报火警、发生火灾逃生自救等内容,实现疫情防控期间防疫、防火宣传两不误。


同时,郑庵镇采取“三项措施”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市防控办14号通告和消防安全知识,用广播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在疫情卡点提醒群众家用电器、酒精消毒等方面安全隐患,引导群众做好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开展隐患大排查。对各村(社区)、超市、门店、市场等区域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对发现问题,建立台帐,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抓好薄弱环节。排查未拆迁完的老村、出租房等薄弱环节的消防隐患,主持召开现场会,现场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王君杰 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