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急办,快审快发!农发行孟州市支行为抗“疫”投放1000万元应急贷款

2020年02月1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孟州市支行主动对接当地疫情防控融资需求,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2月6日上午9点,农发行孟州市支行成功发放了专用于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及应急设备采购的1000万元应急贷款,全力支持孟州市疫情防控。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焦作市分行全辖首笔获批并投放的政策性应急贷款。

疫情当前,该行积极向孟州市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农发行支持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政策,调查摸底目前政府防控疫情所需资金缺口情况,及时开辟办贷绿色通道。2月5日,政府授权孟州市海容有限公司作为承贷主体,申请1000万元应急贷款,用于孟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及应急设备采购等方面。

该行随即召集有关部室研究具体应急贷款方案,由该支行行长、主管信贷行长、信贷主管和客户经理四人组成应急贷款工作小组。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见面商讨,四人立即利用移动办公软件和微信视频平台及时沟通,提高办贷效率,架起了焦作到孟州的办贷高速“桥梁”。

2月5日上午,该行主管信贷副行长党海燕,一边忙于为员工购买、协调防疫物品,一边用电话、微信与企业相关人员对接沟通,同时整理收集大量有关信贷资料、指导办贷人员办理手续,为办贷进度赢得了时间。

在另一端,接到放贷任务的该行信贷部副主管王巍伟、客户经理康燕家分别放下家中未满2个月的儿子和新婚妻子,全身心投入放贷工作。因二人家住焦作,受疫情交通管制影响无法返回孟州,于是第一时间借用农发行焦作市分行办公场所远程办公,并对承贷主体进行非现场调查评估,办理相关贷款手续。一天下来,他们始终没有离开办公场所,仅中午吃了份泡面充饥,直到当晚零点,该笔贷款终于完成了所有审批手续,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安心离开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当前,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而金融服务保障就是‘粮草’。”农发行孟州市支行负责人说,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更应该体现家国情怀,加快办贷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政策性金融的力量。(王辉 牛联平 马红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