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中医院:许下庄严“抗疫”誓言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1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3日,郏县中医院在郏县县委党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举行“抗击疫情誓师仪式”主题党日活动,该院领导班子、疫情增援队及党员代表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的“抗疫”誓言,以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铿锵有力的宣誓结束后,增援队党员代表李军赛发言说:“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面对新冠肺炎无情肆虐,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惧生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郏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强宣读该院党委《关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利恒说:“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医务工作者首先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要突出重点,党校作为全县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责任重大,交给我们防控是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不仅要对观察对象给予正确的医学指导,还要进行医疗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健康宣教等人文关怀,要知道隔离的是空间,隔离的是疫情,但不隔离爱,要确保观察对象身心健康,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大家务必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开展防控工作。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们精锐出兵,选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人员,到火线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宁可十防九空,决不可失防万一。同时医院疫情增援梯队让我们一线人员无论是在心理上、体力上都可以得到支持。”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为牢牢筑起抗“疫”防线,2月11日该院党委下达《疫情防控增员令》,短短半天时间就收到近80名党员写下的请战书,他们挺身而出,迎险而上,自愿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院据此迅速组成了疫情增援梯队,以及时替补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畏前行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蔡长伟 姚彩歌 任珊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