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源汇区青年干部主动“请战” 奔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有医院工作经历,还在卫生局从事过应急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更能发挥作用。”2月13日,漯河市源汇区被抽调到卫生防治组工作的中青年党员干部邱莉说,她本是该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干部,面对突发疫情,自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申请到最危险、任务最繁重的疫情防治一线工作。而她只是该区近700名主动“请战”的中青年干部中的幸运者之一。

连日来,作为强化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的一项有力措施,源汇区委印发《关于积极动员全区党员、机关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遵循自愿的原则,动员全区广大党员、机关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就近参与社区防疫宣传、劝导、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扎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作贡献。这也是该区坚持“四看三评两用一树”(看态度、看行动、看作风、看实效;一线评、联合评、社会评;将结果运用与激励惩戒相结合,将结果运用与关心关爱相结合;树立工作导向。)工作法,在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一贯做法和重要渠道,通过激励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有号召,青年先行动。通知发出的当天,全区就有673人自愿报名,其中青年干部561人。结合其自身特长和全区优秀中青年干部队伍培养锻炼规划,组织部门精挑27名政治坚定、党性和大局观念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中青年干部,组成3支“源汇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根据突发疫情需要,派驻到乡办(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点、观察点,参与疫情应急防控等工作。

连日来,该区广大干部通过工作群踊跃报名要求参与一线战“疫”。科级干部本来不在突击队员的选拔范围,在大局面前,区委组织部的郑亚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一线去抗击疫情,如愿担任第一先锋队队长冲锋在前;还有区纪委监委的于曼、区委巡察办的李磊等青年干部,本身已抽调区里重点工作指挥部工作,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再次主动向组织申请要上“疫”线,彰显疫情下的青年担当……除选拔的27名青年党员先锋突击队员外,全区各领域、各部门青年干部也按照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分包社区、村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配合乡镇(街道办)、园区等属地单位,全力做好全区147个非专业化小区和98个专业化小区的疫情宣传、排查、卡点值守、服务群众等工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老街街道的青年干部王鹏,一家六口人,四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其父亲、母亲、妻子都是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自农历腊月29以来,安顿好年幼的孩子和老人,他和父母及妻子各自奔向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用责任和奉献奏响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战歌。像王鹏家庭这样“组团”战“疫”的群体在源汇区还有很多,“父子团”、“夫妻团”、“兄弟团”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灾难面前,以大无畏的担当和气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免疫“防火墙”。(田明杰 王会锋 来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