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请组织批准我们的请求!”漯河俩90后民警“请战”抗疫

2020年02月1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强烈要求参加一线抗击疫情执勤工作,恳请党组织批准!”1月12日,得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疫情防控突击队誓师大会、抽调全局1/3机关民警立即奔赴基层一线执勤的消息,漯河市公安局工作专班共产党员民警马茗博、共青团员民警徐锡华“坐不住”了,他们加班加点做完了手头的工作,就围住主管领导“软磨硬泡”。考虑到各警种人岗匹配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没有安排承担专项任务的警种岗位民警参加突击队执勤任务。在“劝说”不动、两名民警保证不因参加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而影响到完成本职工作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屈大浩在两名民警字里行间流露出满满坚毅和渴求的《请战书》上,庄重地签批了“同意”意见。

马茗博今年24岁,郑州市人,2017年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侦查系,同年通过招警考试到漯河市公安局工作至今。

“我就有一个警察梦,警校毕业后,我如愿加入了公安队伍,入警之后我渐渐明白这身藏蓝所承载的使命和担当。新春佳节本应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我毅然辞别父母和弟弟,提前返回漯河本职工作岗位。作为人民警察,守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马茗博说,一直以来,他就非常敬佩那些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志愿加入抗击疫情一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锡华今年25岁,共青团员,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信息安全系,2018年通过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后在漯河市公安局工作至今。

“我姐姐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上班。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二,姐姐就接到返回岗位的通知,我立即驾车将姐姐送到车站。姐姐返回单位后,在医院的门诊做病人检疫登记工作。我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开展工作。姐姐是医护人员,我是人民警察,爸爸、妈妈担心我们,每天都会和我们进行微信视频。妈妈虽想念我们、担心我们,但也为我们赶到骄傲!”徐锡华说,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他经常看到姐姐和同事们在一线奋战的视频,他也要像姐姐那样,到执勤一线作战。2月12日,得知市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他立即写下“请战书”,奔赴战“疫”一线。(田明杰 张庆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