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5起纠纷“远程视频”2小时化解

2020年02月1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名调解员,利用远程视频2小时化解纠纷5起!”这是2月13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专职调解员李全亮的成绩单。

该案件是原告李某义等5人诉被告焦作市某置业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4年,李某义、王某、李某、丁某、张某5人与焦作某置业公司签订购房合同,被告未按约定为上述原告办理房产权属登记手续,为维护自身权益,5名原告将该公司起诉到了法院。2020年1月13日,该案件被委派诉调对接中心进行诉前调解。受理该案件的调解员就是李全亮,面对疫情,李全亮果断采用微信视频调解,凭借着自己丰富的群众矛盾调解经验,他耐心细致、入情入理,准确把握争议焦点,及时消除了各方当事人的对立情绪,双方很快达成了和解协议:被告分3期支付2.5万余元违约金给原告,并承诺1年内办理好房产权属登记手续,5名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求。从开始调解到达成初步意见,再到纠纷圆满解决,李全亮仅用了2个小时。

李全亮“2小时调成5案”这个令人佩服的战果的背后,其实是他前一天在家打了23个电话沟通的结果。

为加快案件调解进度,争取在网上开展调解,2月12日下午,李全亮在家中与5名原告以及被告公司的领导多次进行电话沟通,交换了意见,征得了双方均同意网上调解的意见。2月13日上午9点,原告和被告代理律师准时微信上线接受调解。上午11点,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结事了。“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咱把功夫做到位,把理儿说到当事人心坎儿上,就没有解不开的疙瘩。”李全亮说。

近年来,解放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培养了一支“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会化解矛盾、会调处纠纷、会主动服务、会宣传发动”的调解员队伍,着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自2月1日至今,该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通过微信、在线调解平台进行诉前调解25件,调撤成功25件,网上战“疫”为民便民效果明显。(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