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中医院退休老专家王素琴:捐款5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上午,郏县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刘月利将5000元防疫款送到了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利恒的手中,并对捐赠人王素琴表示感谢。

据了解,3天前,王素琴打电话给张利恒,表示要为疫情防控捐款5000元。当问及她为何要捐款,她说:“过年那几天我一直在看新闻,知道疫情的严重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看到钟南山80多岁还要赶往一线,我真的很感动,同时也很着急,年纪大了身体不允许,不能奔赴一线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谈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王素琴眼角顿时泛起了泪花。

据了解,王素琴1987年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曾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郑大一附院以及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治疗糖尿病及急慢性并发症、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肾病、甲状腺疾病等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2006年7月调入郏县中医院后,充分发挥所学所专,为医院内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多次获市县先进工作者荣誉。去年5月,退休后的王素琴被重新返聘医院,重新投入医疗事业后,她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为医院的发展和建设奉献余热,在工作作风、医疗水平、爱岗敬业、管理技能等方面受到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王素琴老师的善行义举,展现了一名医者的大爱和情怀,彰显了一名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现在是群防群控的关键时期,防控一线的同志们都很辛苦,我能帮多少忙就帮多少忙,这也是一个老医务工作者应尽的社会责任。”王素琴说。

张利恒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对王素琴老师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说:“疫情当前,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必将成为我们更加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郏县中医院全体职工将继续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用战斗的姿态,担当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蔡长伟 姚彩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