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郾城区裴城镇上下“一盘棋” 构筑防疫“钢铁长城”

2020年02月14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镇上下“一盘棋”,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意志同一声调,坚定铁一般的信念。结合工作实际,该镇成立防控领导小组,设立5个防疫区,每个防疫区由两位班子成员负责,全镇24个行政村也分别成立领导组织,合理设置31个卡点、发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750人,统一思想,确保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通过横幅、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凝聚全镇群众上下一心,共同参与,群防群控,形成强有力的疫情防控火力网,坚决打赢“人民战争”。

贯彻执行同一战线,执行铁一般的纪律。干群一心,鼓励群众提供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线索,全面摸排定底数;实行严格通行制度,村村设卡路路有障,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层层落实防扩散;暂停一切群体性集聚活动,关闭活禽活畜交易市场、网吧、KTV、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发布疫情战时动员令,严格按照战时纪律要求,不定时督查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干部按照规定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主动构筑干部作风的“铁壁铜墙”。

万众守护同一安全,凝聚铁一般的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新旺化工、聚隆明胶、绿佳化工、天壕新能源、包商村镇银行、双汇养鸡场、西芮村面筋厂、金福源超市、裴城商会、政协、人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捐款捐物折合87200元,保障全镇防控疫情物资,打通干部“神经末梢”;镇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宣传政策鼓舞人心,疏通群众“心中怨结”。无数裴城干群慷慨解囊、共同进退,反哺裴城人民,无一不是践行着“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不是人心”的初衷。待到阴霾消散,裴城必定再次腾飞。(田明杰 巩守仁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