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夫妻双双把岗站 战“疫”一线也浪漫

2020年02月14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7点,河南省沁阳市东方银座B区。大多数人家的灯还没有亮,物业办公室已是灯火通明。党旗下,该小区防疫临时党支部书记武甜在盘算新一天的工作。

人物档案:

武甜,女,35岁,党员,市委组织部干部。

吕晓宇,男,35岁,党员,市融媒体中心电台主播。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沁阳市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选派党员干部向社区一线下沉,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武甜作为选派干部的一员,按照就近原则,分到了自家所住的东方银座B区。“小区2018年初才交房,目前有130多户400多口人。”新小区、人手少,防疫力量一度十分薄弱。这一切,让踌躇满志的武甜犯了难。

加油:妻子站岗“疫” 丈夫陪伴打气

怎么办?关键时刻,她的丈夫吕晓宇给了她有力支撑。“那天我天不亮就出门了。他的工作是下午班,平时爱睡懒觉,那天却追着我就出来了。我当时就哭了。”武甜说。

在吕晓宇的陪伴、打气下,武甜静下心梳理工作思路,联系物业和业主代表、在群里发布志愿者倡议。小区里的党员来了,群众志愿者来了,防疫工作终于打开了局面。

该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防疫工作小组,人员排查、出入管理、生活保障、宣传动员都有专人负责。工作人员考勤、防护也有明确要求。细心的武甜还把这一套做法编成了工作手册。“帮助自己清晰工作思路,也督促自己好好工作。”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武甜给自己压的担子很重。早7点到9点的第一班岗,她自己主动挑起。一份手抓饼,一瓶“爽歪歪”,厨房里,她的丈夫吕晓宇已经开始为她忙乎早餐。“这段时间,他主动扛起了做饭,家务上对我也宽容多了。”武甜笑着说。

同行:夫妻俩为住院病人送衣物

9点半,武甜来到3号楼501门前。今天,她要给这户人家住院的病人送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提上衣服,还不忘捎上家户门前的垃圾袋。

楼下,她的丈夫吕晓宇已按照吩咐,从药房买回了病人需要的漱口水。“日期是最新的吗?不要做了好事还落埋怨……”武甜问道。

吕晓宇默默接过衣服,放在自己电动车的脚踏上。因为市区限行,两人一人一辆电动车,朝着该市人民医院出发。

晚归:一天战“疫”结束 夫妻双双把家还

21:30,“消毒,先消毒!”自家门前,她的丈夫吕晓宇忙不迭取出酒精,双手、衣袖、裤腿、甚至鞋底……作为该小区防疫最坚定的志愿者,这套消杀流程已经谙熟在心。“看上去好像你在向我求婚!”当吕晓宇蹲下去喷酒精时,武甜笑着说。

组工干部+电台主播,这对CP的日常相处有点“萌”。

一份汤圆,就着婆婆送来的菜包子,就是这对夫妻防疫回来的晚餐。“这段时间,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防疫。九点、十点回来,一说就说到一两点。虽然工作性质不同,他的建议未必都管用,但这份认真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武甜说。

“爸爸妈妈出去打病毒……”早出晚归、站在防疫第一线,俩人没法照顾六岁的女儿,也担心频繁外出带来的隐患,于是把孩子送到了奶奶家。“孩子很快就适应了,倒是我们,想她了就看看视频。”武甜边说,边拨通视频。

夜已深,万户安宁。电视机柜上的结婚照,定格了俩人新婚燕尔的青春和甜蜜。入户玄关并排悬挂的黑色大衣,还套着“疫情防控”的红袖章,却见证着非常时期这份守望相助的爱情。(王辉 贺弘扬/文 李亚锋/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