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现役军人回家探亲 抗“疫”前沿展风采

2020年02月14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在鲁山县磙子营乡三山村防控点,一位年轻人身穿作训服,手提喷雾器,正在入村路口喷洒消毒液,打扫卫生。

据三山村党支部书记郭新太介绍,他叫姬淼鑫,是上海武警总队现役军人,四期士官,中共党员,家住磙子营乡三山村六组。

据了解,今年春节,姬淼鑫在老家休探亲假,正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他得知三山村党支部正在组建党员突击队防控疫情,便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到村上报到,主动请缨,并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

每天,他一大早就赶到疫情防控点,先给自己测量体温、消毒,再将所需工作物品摆放整齐、擦拭干净,以标准军姿向鲜红的党旗行注目礼,展开一天的防疫工作。对出入的人员登记、测体温、消毒、询问、劝阻,在轮岗休息时,姬淼鑫也闲不住,还在村大街小巷打扫卫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虽然每天都是从早上忙到晚上,但看不出丝毫的疲惫,彰显了一名现役军人不怕吃苦的作风,保家卫国的情怀。

“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听党指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姬淼鑫铿锵有力地说。

姬淼鑫表示,要把疫情当敌情,把疫地当战场,坚定入伍初心,牢记入党使命,为守护家乡的村民健康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淼鑫这孩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展现出现役军人风采,有出息。”该村党支部书记郭新激动地说。(蔡长伟 师红军 杨鸣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