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线人员日夜战疫情 爱心企业花样送午餐

2020年02月14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没有站在一线‘战场’,唯一能做的就是为抗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我相信这一关一定能迈过去!大伙儿都快点吃,天气冷,可不能让饭菜凉了!”2月13日中午,中牟县梦都城假日酒店负责人黄悦带领工作人员为东风路街道执勤卡点送去了热乎乎的饭菜。

“大过年出现这样的紧急情况,执勤人员每天奋战在一线,作为服务行业,我们愿意在后勤保障上出点儿力。”黄悦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店现在还处于停业状态,工作人员大多在家休息,尽管目前人手不够,他最终还是决定为辖区工作人员配送午餐。每天选用新鲜食材,保证荤素搭配合理,三菜一汤、馒头、饺子、水果等,营养丰富,并且每天的菜式都不重样。“看到寒风中工作人员那严肃认真的工作样子,我真的很感动!他们是值得我们信任的人。”

“又可口又热乎的饭菜,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身上也充满了干劲,因为不光是我们在战斗,身后还有很多支持我们的人!”正在中兴路益民巷执勤的王建明说。


而位于城东南路的贵合苑餐饮店也在坚持为防控一线执勤人员送餐,“大家按照之前的安排到各卡点,一定要确保在岗人员人人都有份。”老板古书彬交代完注意事项后,三辆爱心送餐车分头出发了,这已经是该饭店开展义务送餐的第6天了。

古书彬是中牟县自由街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看到值守在各卡点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经常吃泡面,尤其天冷气温低的时候,一碗泡面根本不解决问题。他就主动提出为防疫卡点免费送餐,受到了一线人员的一致好评。

“疫情发生后,餐饮企业都暂停营业了,但卡点却一刻也不能离人,有时候图方便,就只能吃泡面。有了这些爱心企业来送餐,让我们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无主楼院火车站西家属院卡点负责人陈记营感慨地说。

古书彬说,“一开始,摸不着门路,看到哪里有值守人员,我们就去送,和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后,怎么送,送多少,心里就有数了。饭店厨师会提前列出菜品清单,每天不重样,有大米盒饭、有土豆鸡块、有卤面等,食材按量选购,保证新鲜,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吃好,也是我们为疫情工作做出的一点儿贡献。”(王君杰 张迪 孟小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