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4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基础防线,鲁山县背孜乡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猛增、容易滋生病菌等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在全乡范围内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该乡环境整治工作“以清洁美丽家园,攻克疫情”为主题,全乡10个行政村的100多名保洁员、护林员、党员及红装志愿者积极响应。他们不畏艰险,戴上口罩,入村入组进行清洁行动。

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实施各村常态化保洁。每天组织人员对主干街道、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做到日产日清、集中清运。同时,针对外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安排专人负责清理清运和日常消毒。要求工作人员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及时正确消毒,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着力加强日常消毒,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按照“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不间断”的工作原则,全乡10个行政村,以村两委为主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志愿群众积极参与,每天对村庄道路、过往车辆、公共区域、值班卡点进行消毒。同时,宣传发动群众对自家庭院进行消毒,彻底阻断疫情病毒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自觉维护环境整洁。充分利用村党建大喇叭、短信平台、微信群、宣传车等方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及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蔡长伟 马路 程相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