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诗词爱好者:以笔传爱 以诗战“疫”

2020年02月14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人民斗志坚,疫情不灭兵不还。待到病魔消除完,笑含热泪把家还......”这寄托希望与祝福的诗句,出自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居民彭绍群为抗击疫情创作的诗《全民皆兵战疫情》。

2月12日,正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郑州鸿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绍群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画面感触颇深,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做点什么。作为一个文艺爱好者,诗歌是他平日里接触最多,也是最热爱的表达方式,“那就做首诗吧!”彭绍群说。

晚上10点,结束一天工作下班回到家中的彭绍群吃过晚饭,坐在书桌前,提起笔开始创作,不久,作品便完成了。在谈到写诗的创作初衷时,彭绍群说:“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街道鸿园小区的物业人员,我想为前线呐喊助威,想给群众们加油鼓劲儿,我们就快看见胜利的曙光了。”

“待到病魔消除完,笑含热泪把家还。”这首《全民皆兵战疫情》不同于大多数的疫情作品那样抒情、悲壮,这首诗在鼓舞人心的同时还传递出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彭绍群说,“这个病太可怕了,让所有人在恐惧和绝望中还不能握住最亲的人的手,不能得到一个拥抱,可是只要我们心是连在一起的,就一定可以去战胜它!”

尽管春至,但寒冬的余冷还未完全散去,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众一心渡难关,春天的暖阳终会照亮我们的家园。(王君杰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