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田间采购市场分销 只为解决菜农卖菜难题

2020年02月15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李所长你真的来菜地帮我们把蔬菜拉出去,谢谢政府,谢谢你们,太感谢大家了。”2月1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村村民陈建设拉着平顶山市魏寨市场所所长李强的手激动地说。

随着疫情的蔓延,各社区、村都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下可把蒲城村村民陈建设难住了,看着几亩长势喜人的菠菜犯了愁,每天都打听着销售渠道。为解决周边菜农出菜难问题,魏寨市场所所长李强主动承担起近郊蔬菜购销的重担。每次周边办事处、村委会找到他需要帮忙时,他总是那么一句话“行,好的,你让农户把菜直接拉到市场我马上安排位置。”这次考虑到菜农的实际情况,李强简短地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情况便带着工作人员驱车赶到蒲城村陈建设的菜地里,将2亩多地的菠菜全部打包装车拉到市场进行分销,并先行支付了菜款。拿着菜款,陈建设一连几遍地夸着这都是共产党的好干部。

郏县一处蔬菜基地,三万斤上海青无法外销,蔬菜马上面临枯黄。在菜农通过电话找到他的时候,虽未谋面但李强没有含糊,晚上八点一直在市场等候着菜农的运输车。当将第一批3000斤上海青分销完时已是夜里十点多了,看着菜农高兴的样子,他也笑了。

电话一响,任务来了。“李所长,帮帮忙,我知道非常时期你们工作忙,可家里真的是快没粮食、蔬菜了,我们大人没事可孩子正在长身体呀,你看能不能……”当李强第一时间赶到约定地点通过围栏把菜递过去的时候,大姐把早已准备好地白茶用力的塞给他。“大姐,你留着吧,有困难还找我,所里忙我先走了”。他又匆忙地踏上了新的征程。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就这样每天忙忙碌碌,无怨无悔,像所有党员一样在抗疫的征程上逆风前行,他就是卫东区市场管理处魏寨市场所所长李强。(蔡长伟 石青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